无边落木

很多图的原画师我不知道,知道的麻烦帮我标一下,谢谢各位

烈火浇愁阅读体(一)

OOC警告,不喜勿喷

文笔渣随缘更


宣玑不躲不闪,看也不看头顶的獠牙,重剑上火焰暴涨,直指盛灵渊咽喉,这回谁也没有手下留情,两人这是两败俱伤的打发,仿佛在对赌谁先宰了谁。


杀机凛冽的黑雾已经扫到了宣玑的头发,宣玑的重剑碰到了魔头的领口——


就在这时,宣玑手上隐形的戒指突然现了形,不等他看清,红光一闪,那起了道裂纹的戒面宝石突然炸碎,无数崩裂的小碎片喷出,像一道绯红的霞光。


宣玑只觉得胸口一阵尖锐的疼痛,那一刻,他好像被看不见的利刃穿心而过,连哼都没哼出声,眼前一黑,他手脚直接脱力,直接跪倒——这回是真跪了,再没有一点表演成分。


与此同时,黑雾凝出的兽头也痛苦地嚎叫一声,在空中被打散,盛灵渊被什么猛地撞了一下似的,踉跄着连退了五六步,掌心沾上了宝石碎渣的地方被烫得一片焦黑。


一时间,他俩一站一跪,谁也没吭声,各自惊疑,同时有了某种奇怪的感觉,就像他们两人之间存在着某种隐秘……又无法违拗的联系。


好一会,盛灵渊才按住自己颤抖不休的伤手,抬起袖子掩住了一声咳嗽,脸上的血色越发稀薄。


然后他深深地看了宣玑一眼,纵身从身后的窗口掠出,人影一闪,已经不见了踪迹。


宣玑没追——实在是追不动了,这回真不是装的

他半身不遂地撑着重剑,试了三次都没站起来,最后半跪在地上蜷了半天,一口气才顺过来,低头一看,手上的戒指不隐形了,就剩个寒酸的戒托和指环,轻轻一扒拉,指环手指上溜了下来,这仿佛是他手指一部分的戒指就这么莫名其妙地掉了。


好像潜伏在他身上多年,就为了临阵倒戈坑他一下。


宣玑又狼狈又莫名其妙:“什么情况?阴沉祭到底招来个什么东西?我们家祖上的债主吗?”


可被蝴蝶寄生的祭品没死啊,施咒人也已经被击毙……


宣玑突然一顿——除非那个小胡子领队根本不是施咒者!


对了,那几个非法闯入赤渊的游客是在变异树暴动之后,才闯进大峡谷的,据说还是魔头顺手把他们捞出来的,魔头见过那个小胡子!


如果小胡子是施咒者,在契约没有成立之前,一定会跟召唤出来的魔头保持安全距离——因为谁也不知道会召出个什么东西,魔物这玩意向来喜怒无常,契约没完全成,他被祭文吵醒,万一起床气发作,在祭成之前宰了施咒人也不是不可能的。


还有那个被镜花水月蝶感染的男孩,为什么他的身体被蝴蝶占了,却能用祭文求救?直接喊出来不行吗?写字不行吗?


退一万步说,就算出于某种他们不明白的原理,成为祭品后,那男孩既不能控制自己的身体大喊大叫,也不能自由地写字,只能用祭文和外界交流——那他为什么会选择在自己的日记本上写求救信息?


日记不是只给自己看的东西吗,写在那玩意上,还求个屁的救?


从头到尾,都是有人在一步一步的误导他们!


换种思路想,假如没有人知道阴沉祭的事,施咒者当然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完成“千人活祭”。但是因为召唤出来的人魔比较随机,被阴沉祭惊动后,魔头不一定愿意配合施咒人低调的愿望,而一旦魔头出世动静太大,不幸打草惊蛇,被异控局发现,外勤们在信息不足的情况下,一定会先试着搜索祭文符号,一脚踩进那人布置的陷阱——那感染镜花水月蝶的倒霉孩子就是一道“防火墙”,把他们引向错误的嫌疑人。


小胡子本人才是最后一个祭品!


看热闹的魔头也早知道他们被误导了!


施咒者需要保证小胡子正好死在子夜之交的时间点上,因此当时一定在抓捕现场,近距离接触到目标。而且这个人的特能非常特别,可以让别人……甚至被镜花水月蝶感染的活死人乖乖听话,按她事先编好的剧本演。


宣玑突然明白,他方才听见胖丫头说的一句话不对劲在哪,胖丫头平倩如原话是“可你在这,让我去哪啊宣主任?连老罗都在楼底下待命呢”——善后科的三个人都是跟着他出来的,当医院里的分局外勤们各种兵荒马乱的时候,每个人的第一反应都应该是跟紧自己的直属上司,等待指示。


这是自然而然的反应。


胖丫头一直苟在门口,连吓得发芽的老罗都在楼下转圈待命,可是有一个人为什么一直没出现?


她明知道他们这次的任务重点是这个盛灵渊,到了医院却连看都没有看一眼,立刻就投入到了“紧张”的工作里,之后自作主张护送那几个非法游客转移,走之前甚至没过来跟新上司打声招呼——这是职场大忌,稍微懂事一点的实习生也干不出来。


不是她情商低,不怕得罪上司,是她知道宣玑在和魔头对峙,怕和魔头提前碰面,会露出马脚!


毕、春、生!

只见一道刺目的白光在宣玑眼前闪过,他抬手遮了一下,但很快被那道白光包裹住。宣玑的眼皮越来越沉,终于撑不住昏了过去。

不知过了多久,耳边突然响起一句:“小妖,该醒醒了。”他的睫毛轻轻扇了两下,缓缓睁开了眼。入眼便是雪白的天花板,下意识朝旁边看去,映入眼帘的是盛灵渊的那张脸。懵了一瞬后,他终于反应过来,瞬间跳开。

盛灵渊瞧他的反应,忍不住低笑了两声,随后说道:“小妖,这里是哪?你干了什么?”

宣玑下意识反唇相叽:“前辈,我要是有这能力,之前还会被您打成那样吗?”

盛灵渊坐在地上,闻言眯了一下眼,“这就难办了,这不是你我,又会是谁?”

宣玑心想:我看就挺像你干的。不过他还是没有说出口,而是一抹眼皮,把千妖卷轴打开朝向空间。卷轴停顿了一下,随后挤牙膏似的蹦出几个字:境外未知空间。

宣玑看了心里只想翻白眼,这话有什么用?卷轴又蹦出了几个字:并无前人记载。

一把将这垃圾卷轴关了,他抬眼望去,只见眼前又出现一个少年,穿着一套异族服装,梳着一头小辫,脸上还扣着一个面具,不过不同的是这位少年眉心处有一个血洞。

扭头看向一旁的盛灵渊,只见他死死盯着那个少年,宣玑心里有些酸溜溜的说:“前辈这是认识?”盛灵渊没有回答,只是继续盯着少年,手紧紧的握着,指骨都有些发白了。他在心里念道:阿洛津。

等那位少年走近了,宣玑忽然察觉到不对,用手一抹千妖图鉴,图鉴这次倒是非常爽快地给出了答案:人魔

宣玑心里暗骂一声,他这是什么运气?入职没多久就碰到了两个人魔,最近人魔是批发大甩卖,买一送一吗?简直跟街边大白菜一样。一个人魔就这么难对付了,更何况一次来俩,而且这两个好像还熟识,万一连起手来就更麻烦了!

他在心里想着,忽然面前的两个人魔手腕一动,竟在空间打斗起来了。

盛灵渊手中忽然出现了一颗长钉,一把阿洛津按在墙上,朝着眉心的血洞就要钉下。

突然一个清润的声音响起:“住手!”宣玑一惊,朝四周望去,然而周围并没有人。

盛灵渊倒是停了手,朝发声源问道:“敢问阁下是何人?请我们来此方空间有目的?”

那声音还在继续说:“待相关人物全部到齐,会给您一个说法的,您不妨先放开阿洛津族长。”

盛灵渊想了想,还是松开了阿洛津的脖颈。阿洛津揉了一下脖子,也没有再动手了。

又是一道白光闪过,不远处凭空出现了一群人物,正乱哄哄的吵着。“老肖!这边!”宣玑惊喜地朝那边挥了挥手。

来人正是肖征与异控局众人,肖征看到宣玑,带着异控局人员走了过来,边走还边说道:“宣玑,你又搞什么鬼?这是哪?”

宣玑朝他耸了耸肩,“我要是有这么大的本事,还用得着在你手下打工吗?”

肖征身旁的一个五大三粗,还长着一张古铜脸的男子突然开口:“您就是宣主任吗?”宣玑冲他点了点头:“善后组宣玑,您是……”那男子哈哈一笑,“风神总负责人王泽,久仰宣主任大名。”宣玑回道:“哪里哪里,王总客气了。”

那个声音忽然又响了起来,“相关人员已全部到齐,阅读即将开始,请各位入座,椅子上分别印有各位姓名,请各位坐到正确的位置上。”

众人纷纷入座,宣玑看了一眼,他的座位摆在第一排,而第一排只有两个座位,他看了一眼旁边的那个椅子,上面赫然印着三个大字:盛灵渊。

宣玑:“……”

把他的位置和那个老魔头的放在一起,是真不怕他们打起来呀。

宣玑沉默一二,开口道:“这位怎么称呼?”那声音回道:“系统垠为您服务。”

“好,垠。”宣玑点了点头,随后说道:“可不可以把我的位置换一下?”垠回答道:“抱歉,规定不可以随意调换座位。”

宣玑气得想打人,盛灵渊倒是笑了一下,“别怕,小妖,我现在不会干什么,先坐吧。”

事已至此,宣玑也别无他法,只能乖乖坐下。

见所有人坐下,面前的大屏幕浮出几句话:

1.在此空间内外面的时间是完全静止的,不必担心

2.此空间不许打斗,如果发现我会封特能

3.如需食物,心想即可

“好了,现在我们来介绍一下空间”,垠的声音重新响起,“此为阅读空间,可观未来之事,诸位的故事被以另一种形式传到了一个更高维度的空间,以书籍的方式流传着,所以诞生了此空间。我便是空间的管理者,空间之所以诞生,便是为了帮助你们改变未来,有什么问题可以现在问。”

“我有问题”,发问人是王泽,“这阅读空间是不是小说里的那种?”垠回答道:“没错。”

“看来王总平时没少看小说呀。”宣玑打趣道。王泽呵呵两声:“谬赞谬赞。”

垠等了一会,没有人再继续发问,便宣布道:“阅读正式开始!”





热度(433)

  1.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